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土匪雞翼

在香港一提起"土匪雞翼", 大家一定會聯想起譚仔, 我很愛譚仔米線同時也愛它的"土匪雞翼". 我一直都想在家裡試做這個菜, 可是網上流傳太多的食譜, 每個烹飪博客都讚揚自己的出品, 我真的拿不定主意跟隨那個食譜試做. 今天我無聊地尋找了很多食譜, 最後選出三個食譜 (我稱它們為A, B, C) 來試做. 我亦找了家人和我自己開了個評食會, 大家一致認為食譜C的味道最好.  


順序最上為A, 中間為B, 最下為C食譜. 今天我在這裡只介紹食譜C的做法, 希望大家會喜歡.:)




材料:

  1. 雞翼------------------------------------------------------1磅, 約有12隻雞翼
  2. 黑芝麻---------------------------------------------------2湯匙, 白鑊炒香
醃料:
  1. 孜然粉---------------------------------------------------1湯匙
  2. 五香粉---------------------------------------------------1/2茶匙
  3. 鹽---------------------------------------------------------3/4茶匙
  4. 糖---------------------------------------------------------1/2茶匙
  5. 雞粉------------------------------------------------------1茶匙
  6. 黑胡椒粉------------------------------------------------適量
  7. 白胡椒粉------------------------------------------------適量
  8. 花椒油---------------------------------------------------1茶匙
  9. 紹酒------------------------------------------------------1茶匙
  10. 生抽------------------------------------------------------1茶匙
  11. 植物油---------------------------------------------------1茶匙




做法:

1. 雞翼解凍, 洗淨.

2. 用廚房紙抹乾所有雞翼


3. 在背部𠝹一刀, 醃料更易滲入雞肉.


 4. 將雞翼和醃料放入雪袋


5. 袋子打結, 隔著袋子用手幫雞翼按摩直至醃料能平均沾上每隻雞翼. 最少醃3小時, 如時間許可, 最好放雞翼入雪櫃醃一晚. (久不久再幫雞翼按摩一下)


6. 焗爐230度, 先焗背面10分鐘. 取出, 反轉雞翼, 在皮上灑上炒香的黑芝麻, 用匙勺輕按一下, 助黑芝麻粘實雞皮, 放進焗爐繼續焗15分鐘. 完成.
 

註:
1. 如果買不到花椒油, 可用1/2茶匙花椒粉代替
2. 白鑊炒黑芝麻的意思是把黑芝麻放入鑊或鍋子內(不用加油)炒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