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玫瑰士多啤梨果醬 Rose and Strawberry Jam




果醬是早餐和小點的良伴,用來配曲奇餅乾,西餅麵包都很出息。果醬是非常易做的,當你吃過homemade果醬後,我保証你會對從小吃到大的超市果醬從此失去興趣!快快為你的冰箱添加一個沒有防腐劑,美味又健康的新成員吧!



材料:
  1. 士多啤梨--------------------800g
  2. 砂糖--------------------------80g
  3. 麥芽糖-----------------------130g
  4. 檸檬汁-----------------------40g 
  5. 玫瑰花粉--------------------1 tablespoon (如買不到玫瑰花粉,可省略。就來做個純士多啤梨果醬!)



做法:

  • 洗淨士多啤梨




  •  將士多啤梨切粒,加入砂糖拌勻, 待30分鐘

  • 30分鐘後,士多啤梨會出了很多水



  • 將士多啤梨放入鍋中加熱,然後加入麥芽糖和檸檬汁
  • 不斷攪拌





  • 中段加入玫瑰花粉,繼續攪拌至粘稠 (可自行按需要決定攪煮時間! 時間愈久,果醬會愈粘身, 適合用來配曲奇餅乾;時間愈短, 果醬會較稀身,適合用來配綿花冰,鬆餅麵包等食物)


 


  • 煮至合心意的粘稠度便關火,把果醬倒入玻璃樽,放涼後置雪櫃冷藏



註:選小一點的玻璃樽, 要將果醬盛得滿滿的. 封蓋後把玻璃樽倒轉停留一會, 如發現樽內有空隙, 請開蓋再填入果醬. 目的是把樽內的空氣迫出來, 這樣可延長果醬保存期至一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