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簡易芝士意粉 Spaghetti with Cheeses

我很少煮意粉, 原因是我跟老公對意粉的口感要求有著嚴重的分歧. 他喜歡al dente口感而我就喜歡很軟腍的口感.  今天沒胃口吃晚飯, 但老公又嚷着肥肚子很餓......那麼就煮一些他喜歡的食物吧! 最近看見朋友鬼嫁在她的blog介紹怎樣做芝士意粉, 做法非常簡單, 而剛巧我的雪櫃有吃剩的芝士. 好吧! 今晚就做芝士意粉.  

工具: 22cm Le Creuset 圓鍋
材料: (2人份量)

  1. 意粉--------------------------2人份量
  2. 芝士--------------------------300g (我用了cheddar cheese, feta cheese 和 brie cheese)
  3. 鮮奶--------------------------120ml
  4. 黑橄欖---------------------------3粒
  5. 黑胡椒------------------------適量
  6. 鹽------------------------------適量 (我沒有放鹽, 因為我買的cheddar 和 Feta 芝士是偏咸的)


做法:

1. 先煮意粉. 滾水加油和鹽, 放意粉, 按包裝盒上的建議煲煮時間減1分鐘. (如建議時間是9分鐘, 煮8分鐘便可, 因為在最後一個步驟我們會把意粉倒入熱鍋內跟芝士拌勻)

2. 在煮意粉的時間, 把所有芝士切粒和黑橄欖切片. 備用.


3. 意粉過冷河.


 4. 將牛奶放入小鍋, 小火煮至熱.

5. 先放cheddar 比較硬身的芝士入鍋內, 然後放 Feta 和 Brie 芝士, 煮至溶化.



6. 加入黑胡椒調味
7. 將意粉倒進鍋內, 拌勻, 關火.

 8. 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