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香蒜鯷魚意粉 Spaghetti Ali Olio

第一次吃Spaghetti Ali Olio是在上環一家西式小餐廳, 老闆極力推介這個意粉, 當時我是有點猶豫, 因為嫌它太清淡, 但不好意思推掉老闆的熱情, 最後還是順了他的意點了這個意粉. 吃了一口, 明白什麼是平淡是福, 簡簡單單, 其實可以很好! 我吃到蒜頭的香, 橄欖油的純和鯷魚的鮮, 辣椒更提升了味覺層次.

很可惜....那家餐廳因為租金壓力, 要關閉了! 餐廳雖然沒了, 但我可以在家做Ali Olio呵! 做法很簡單, 大家一起來做吧! 簡單材料, 吃出食物原味!    




材料: 2人份量

  1. 意粉-----------------------------------------2人份量, 180g. *我用了幼意粉nº11
  2. 初窄橄欖油---------------------------------3湯匙
  3. 蒜頭-----------------------------------------4大瓣, 切成蓉
  4. 辣椒------------------------------------------1隻, 去籽切幼絲
  5. 鯷魚醬 Anchovy paste--------------------3茶匙



做法:

1. 先煮意粉, 水滾加鹽加油, 煮至al dente, 把意粉瀝乾水, 不要過冷河.



2. 冷鍋下初窄橄欖油, 開至極細火, 放蒜蓉和辣椒煮2-3分鐘. 不要將蒜頭煮焦, 會變苦.


3. 加入鯷魚醬, 煮勻.


4. 加入意粉, 關火, 拌勻.


5. 上碟, 加點乾Parsley, 完成.


註:
1. 用鯷魚比用緹魚醬更香
2. 鯷魚係鬼佬咸魚, 已有咸味, 我覺得味道已夠, 如喜歡濃味朋友, 可加點海鹽.
3. 初窄橄欖油不可以高溫烹調, 以極細火煮熱才恰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