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菜甫蛋


在嫁入潮州家庭之前, 我自認為是的覺得潮州菜是淡而無味的; 嫁入潮州家庭後, 我才知道潮州菜是有很多好出色的菜式......胡椒豬肚湯呀! 凍蟹呀! 鹵水鵝片呀! 蝦棗, 川椒雞, 炆大芥菜, 蠔餅,  反沙芋, 清心丸等等等等...總是令人回味~

昨晚做了一味潮州家常小菜 - 菜甫蛋. 材料很簡單, 是懶人菜式. 用來送飯或送粥也很配!

材料: (2 - 4人份量)
  1. 菜甫-------------------180g, 浸水去鹽味一下 (要試味至自己喜歡的咸度)
  2. 蛋----------------------4隻
  3. 芫茜-------------------4湯匙 (如不喜歡芫茜的味道, 可省略) 
  4. 蔥花-------------------2湯匙
調味:
  1. 糖---------------------1/2茶匙
  2. 鹽----------------------少許  (不要放太多, 因為菜甫已有咸度)
  3. 麻油-------------------2 滴

做法:

1. 把已浸水的菜甫切成小粒
2. 下少許油爆香菜甫粒  (如怕麻煩, 可省略這步驟)


3. 打拂雞蛋成蛋漿, 加入調味, 菜甫, 芫茜和蔥花, 拌好.


4. 熱鑊下油, 燒燙後倒入蛋漿, 轉中火, 不要翻動 (要放多一點油, 蛋是很吃油的. )

5. 煎到一面金黃色後翻面, 直至另一面也煎至金黃色便可.



6. 完成. (原本想煎一塊大圓蛋餅, 但翻不過去, 最後把蛋餅對折煎成半圓形.)



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