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Very Tasty 檸檬批

並非賣花讚花香,這個是一試難忘的檸檬批!檸檬味道清新銳利,加了忌廉芝士令其口感柔順,這是刺激味蕾不能錯過的傑作。不要等,快快跟着做!















材料:(8吋批)














(批皮)

  1. 中筋麵粉----------------130g
  2. 糖霜----------------------35g
  3. 鹽-------------------------1/8 tsp
  4. 凍無鹽牛油----------------113g, 切小粒
(餡料)
  1. 忌廉芝士---------------140g
  2. 白糖---------------------100g
  3. 雞蛋---------------------2 隻
  4. 新鮮檸檬汁------------120ml/1.5cup
  5. 檸檬皮-------------------1 Tbsp


做法:

(批底)

充份把中筋麵粉,糖霜和鹽拌勻。加入凍無鹽牛油粒,用刀或Pastry cutter將所有材料混合至麵包糠狀。














放麵包糠狀的麵粉進批模中,然後平均地柔壓在批模中。大家可以由批模邊向中心位置壓入,這樣比較好控制麵糰分佈。這程序比較費時,要耐心做呵!
(大部份人會將麵包糠狀的麵粉輕搓成麵糰,輕壓成平餅狀, 置雪櫃15 - 20分鐘, 取出用木棍滾平麵糰比批模較大的尺寸, 然後把批皮輕壓進批模中. 大家試試看找出自己喜歡的方式吧!)














用叉子在批底刺小孔,然後用保鮮紙包好批底放入雪櫃冷藏15分鐘。這步驟是讓麵糰放鬆以防批底在焙烘時收縮而隆起。



焗爐200度,焗15分鐘。放涼。















(餡料)

先準備檸檬皮,記緊只磨黃色部份,不要磨出白色部份,否則會苦澀。





榨出檸檬汁



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把忌廉芝士打至順滑,加入白糖拌勻,再加入雞蛋用慢速拌勻。記緊要用慢速打蛋,否則會打出很多氣泡,焗後批面不美觀。

最後加入檸檬汁和檸檬皮,以慢速將所有材料拌勻。



如果混合物有很多氣泡,可用篩過濾再倒入批皮中。



焗爐180℃焗25 - 30分鐘。放涼。
用保鮮紙包好,放雪櫃冷藏至少一個鐘。完成! 請慢用! :)
















註:
1. 也可以跟這個傳統批皮做法: http://goodmoodkitchen.blogspot.hk/2013/08/fruit-tar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