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吉士醬 Custard Cream


我很喜歡吃充滿奶香, 蛋香和口感柔滑的Custard, 用來配蘋果批, Fruit tart都十分好吃. 以前想吃Custard, 我會跑去超市買現成custard或者買罐custard粉煮來吃. 現在嗎? 我會自己做來吃, 自己選擇新鮮有品質的材料來做, 吃得美味, 吃得開心, 還有滿滿的成就感呢! :)

我跟了我很喜歡的台灣blogger妞仔新書的食譜來做, 她的Custard加入了Rum酒,  在準備材料的時候感覺怪怪的, Custard應該是小孩食物, 加了大人元素, 不知道酒味會不會太重而浪費了我的心機. 最初放了半量的Rum酒, 再鼓起勇氣放入剩下的一半..........一邊煮一邊試味, 初時會覺得酒味有點濃, 煮了一會, 酒精味因熱力開始蒸發而最後消失, 剩下的是一種酒醇的清香, 提升了Custard的味覺層次. 有時候味道是難以用文字來形容的, 所以大家試試做, 用味蕾來感覺一下吧! :)



  
材料: (份量8-9"Tart)


  1. 鮮奶-------------------------------------------300g
  2. 雲呢拿莢-------------------------------------1條
  3. 砂糖/啡糖------------------------------------50g
  4. 蛋黃-------------------------------------------90g (約5個)
  5. 中筋麵粉-------------------------------------20g
  6. 粟粉-------------------------------------------20g
  7. Rum酒----------------------------------------10g



做法:

1. 切開雲呢拿莢

2. 用刀把種籽刮出, 連同莢款放入牛奶. 加入食譜中一半份量的糖, 拌勻, 把牛奶煮至快要滾起 (邊冒小泡). 關火, 備用.


3. 將蛋黃和剩下的糖, 用手動打發器拌勻.


4. 加入中筋麵粉和粟粉, 拌勻.

5. 先將一半份量的牛奶過篩跟蛋漿輕輕拌勻, 再篩入剩下的牛奶, 用打發器輕輕將所有材料拌勻.


6. 將稀稀的Custard混合物倒入小鍋中, 小火加熱, 輕力用打發器不繼攪拌.

7. 不要偷懶, 手要不停地攪拌.


8. 攪拌至濃稠狀態 (即是杰身)


8. 放入小碗放涼, 以保鮮紙直接貼覆在Custard表面, 放雪櫃備用.




預告篇 - Fruit Tart! 請密切留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